close

繼2005年「匆匆」專輯之後,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個人第二張專輯「大武山藍調」即將於近日推出。整張專輯收錄了多首影響胡德夫深遠的西洋歌曲,也有對母親、對生命的詠歎。胡德夫說,這是一張對自己一生交代的作品,他沒有遺憾了!

去年莫拉克颱風屆滿一週年之際,胡德夫決定到同樣曾受卡翠娜颶風重創的美國南方看看當地重建狀況,同時感受一下曾經在他年輕時代影響深遠的藍調發源地的音樂氛圍。

胡德夫在田納西州著名鄉村音樂都市Nashville停留了將近3個月,結識一群當地樂手與錄音師,展開了一趟音樂交流之旅。胡德夫和他們分享了自己從外祖父那裡聽來的古調歌謠、中學時代聽西洋歌曲的震撼,以及後來重新尋根,以母語創作的心情,因此有了「大武山藍調」這張專輯的誕生。

整張專輯共收錄11首歌曲,除了原住民創作歌謠,胡德夫還特別選唱了唐麥克林(Don Mclean) 的「Oh my, what a shame」,史提芬溫伍(Steve winwood)的「Can't Find My Way Home」,以及加拿大音樂詩人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的「哈雷路亞Hallelujah」,這些作品影響胡德夫對人生悲苦及戰爭的看法;專輯中唯一一首中文歌「臍帶」,則表達了對母親深深的思念。

胡德夫說,這張專輯是向自己的一生做個交代,是最貼近自己的一張作品,未來希望能向前看,不要有遺憾。胡德夫說:『(原音)其實我是在唱給我自己交代,我覺得胡德夫我這部分要交代好。創作沒有問題,但假如這部分沒有交代好,我想是個遺憾這樣子。』

「大武山藍調」專輯製作不但由國際級音樂製作團隊與布拉格國際交響樂團傾力合作,多首歌曲更是現場錄音、一次完成,呈現胡德夫當下最深刻的感動,這張專輯預計18日正式對外發行。






熱門關鍵字: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 guc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36bn5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